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统一准入标准、互认从业人员、共享公共服务……川渝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
12-14 06:17:4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了《深化建筑业协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统一市场准入标准、从业人员资格互认、共享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合作,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

其中,统一市场准入标准实行后,川渝两省市企业进入对方建筑市场,仅需向省级建设主管部门报送相关信息,其余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不得再进行备案登记,以方便企业在两地建筑市场自由流动。

从业人员资格互认方面,川渝两地将对部分由地方管理的从业人员实施资格互认(包括省级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二级)、三类人员、岗位人员、职称人员),并打通证书信息查询通道,共享注册人员基础数据。

在共享公共服务方面,川渝两地将建立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工程企业、建设类从业人员和诚信信息四大基础数据库,实现数据分析、市场监管、公共信息查询等服务共享。

此外,川渝两地还将协作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如,在两江新区、永川区开展装配式建设试点,统筹区域内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布局,共同制定标准化部品部件目录。双方还约定每两年共同举办一次装配式建筑工人技能竞赛,推动装配式建筑工人技能水平提升。

据介绍,双方还将建立由川渝两地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同召集、轮流主持的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一年召开一次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部门处室负责人联席会议。

原标题:统一准入标准 互认从业人员 共享公共服务 川渝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一体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