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园新型诈骗!班级群里伪装“班主任” 通知家长缴纳“资料费”……
12-13 21:2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云阳警方披露一起校园新型网络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冒充老师在微信群向家长收取“资料费”,这也是“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庆云阳警方破获的6起典型涉网违法犯罪案例之一。

今年7月10日13时许,重庆市云阳县某中心学校姜老师发现有个头像与自己一样,昵称为“班主任姜某某”的在班级群内群发了一条信息,“通知:各位家长,本学期新增的资料费300元,收到的家长请尽快缴费过来……”并在消息后附了一个扫码支付的二维码。

看到该信息后,姜老师马上反应过来是骗局,便提醒家长说自己并未收取资料费,发通知收钱的人是骗子,千万不要上当。然后,姜老师立即向云阳县公安局报了警。所幸因提醒及时,仅有1名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被骗取了3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云阳警方共破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卖淫、网络赌博等案件23件,打击处理101人,扣押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