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利时9岁神童大学辍学 或将前往美国攻读博士
12-11 15:26: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9岁的比利时男孩洛朗因家人和学校的意见不统一,已经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辍学,将前往美国读博士学位。

洛朗·西蒙斯(Laurent Simons)在今年11月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他将于今年12月在荷兰的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完成电气工程学,成为吉尼斯世界记录史上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洛朗的父母希望他在今年12月26日生日前毕业,这意味着洛朗必须在10个月内完成学士学位,这样他可以成为第一位10岁以下的大学毕业生。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则表示,由于他必须通过很多考试,因此建议洛朗在2020年中期而不是在今年12月底毕业。

最终,家人决定让洛朗从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辍学,因为他收到了在美国一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

洛朗与他的母亲莉迪亚和父亲亚历山大的合影(图片来源:CNN)

洛朗的父亲亚历山大·西蒙斯告诉媒体,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称媒体的过度报道和关注,会让孩子的压力太大,可能导致精神上的疾病。

但亚历山大却说:“如果一个孩子能踢好足球,我们都认为媒体的关注度高很正常。我儿子的才华体现在了不同的方面,为什么他不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呢?”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洛朗在10岁之前完成课程是不可行的。声明说,如果他急于完成这门课程,他的学术发展将会受到影响。该大学还告诫不要对这个“九岁的学生”施加过大的压力,因为他具有“史无前例的才能”。

亚历山大拒绝透露洛朗将去哪所美国大学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也没有明确开学日期。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