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 市慈善总会启动2020“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12-11 12:55:02 来源:上游新闻

为帮扶慰问困难群众,让他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市慈善总会、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綦江区行政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不仅向20名受助群众代表发放了慰问金,还将社会捐助的200万元善款通过各区县慈善会及特殊行业相关部门发放到全市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一行来到綦江区阳光奥韵小区,给困难群众送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我两个娃儿很小都查出患了血友病,大的现在31岁瘫痪在床,除了手和大脑有知觉外,其它完全不能动。”今年53岁的母亲唐怀容说,“我老公很早就得肝癌去世了,留下我一个人拉扯两个娃儿,除去他们每月3000元的药费以外,生活就入不敷出了。”平常唐怀容就靠在保险公司帮忙做饭挣点钱,在补贴家用的同时也让孩子能够“足量”用药。“以前一支药要近400元,按照我大儿子的身体状况,一天就需要20支。”她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我们负担不起高昂的药费,孩子经常血流不止,每次听到他说,妈妈,我血都要流干了,我就偷偷躲在厕所哭,感到力不从心。不过现在药物纳入医保了,一支只需要30元,相比来说,我们也能承受得起了。”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重庆市慈善总会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号召,坚持多年的一个品牌项目,其目的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共筹集资金200万元,对酉阳县、彭水县、城口县、巫溪县等深度贫困区县及秀山县、石柱县等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13个区县,以及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院、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等4家单位的社区困难群众、养老服务机构困难群众,以及环卫等特殊行业的困难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解决他们实际生活问题,发放爱心资金。

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綦江区累计支出救助款物4295.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2万人次,为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次我们将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綦江举行,就是要通次元旦、春节慰问活动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之情。”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说,未来,市慈善总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慈善为民,依法行善”指导思想,持续大力开展慈善扶贫救助活动,助力困难群众战胜生活困难,努力增强广大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摄影:黄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