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坏了!接新娘途中婚车在高速路爆胎,不会修怎么办……
12-11 11:4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亲友等着观礼、新郎新娘等着出席婚礼……婚车却爆了胎,而且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路上。窘迫之中,温情的一幕发生了。

12月1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沪渝高速约1554KM处(石柱境内),一队装扮一新的黑色婚庆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一群人围着一辆车正在忙活。

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时看到这一幕,立即靠边停车用锥筒在车辆后方进行安全提醒,并向一筹莫展的车上人员了解情况。

原来当天是该车驾驶员朋友的大喜之日,当时是把新娘子由石柱接往忠县准备成礼,不料婚车车队中的一辆伴车(奔驰车)行驶至此地时突然爆胎。虽然该车上有工具,但一群人都没经历过,着急惨了。

驾驶员说,奔驰车的轮毂盖不知道怎么取下来,自己也不会更换,一群人在高速路边干着急,因为车队数字有讲究,不能单独丢下不管,随着婚礼仪式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可急坏了新郎新娘。

执法队员好言劝慰,并要求车队其余车辆到前方服务区或者下道口等候。

“故障车辆问题不大,掌握要领的话很快就能换完。”执法人员决定暂不通知救援,拿出工具更换起轮胎来。

安放千斤顶、拆轮毂盖、拧螺丝、拆破胎、拿备胎、换备胎,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约10分钟后,执法人员就帮车辆换上了备用轮胎。

“沾个喜气,意思意思。”

“不用啦,心领,我们有纪律。”

执法人员拒绝了随行人员递来的红包,还叮嘱驾驶员不要开快车,“耽误时间不多,不会影响婚礼仪式,安全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