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匪徒校园里扔手榴弹 菲警以身为盾压弹殉职
11-29 19:51:35 来源:海外网

1575027395420427.png

殉职的英雄警察(Rappler)

海外网11月29日电,当地时间11月28日,一名菲律宾警察为保护平民不受伤害,以肉身压住匪徒扔出的将要爆炸的手榴弹,因伤势过重不幸殉职。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46岁的杰森·马格诺是菲律宾东米萨米斯省伊尼托警局的一名警员。11月28日对他来说本应是普通的一天,但在当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警局收到报警电话,称一名男子正在伊尼托一大学试图杀害无辜民众。

马格诺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在学校体育馆内发现一名男子手持手榴弹,引发人群骚动。两名警察慢慢接近嫌犯,准备伺机将嫌犯制服。在发现有警察靠近后,嫌犯拔掉了手榴弹的保险栓,将手榴弹掷向围观人群。警察周围的学生十分惊恐,向后退去。

马格诺本想把将要爆炸的手榴弹扔向远处,但考虑到周围有大量无辜平民,他最终选择将手榴弹压在身下,在手榴弹爆炸时“紧紧抱住”它。马格诺随后被送往医院,但在医院中不治身亡。

凶徒随后被其他警员击毙。爆炸同时导致另一名警员以及10名老师和学生受伤。据警方消息,他们的伤势并不严重。

当地警察局长维拉德表示,“他(马格诺)抱住了手榴弹。正因为他趴下来压住了手榴弹,手榴弹的爆炸并不强烈。他的同事和媒体部门的员工都说,平日里他是个心地善良的人。”维拉德还称,警局正考虑为马格诺颁发奖章,以纪念他英勇的行为。

原标题:匪徒校园里扔手榴弹 菲警以身为盾压弹殉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