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匈牙利爱国诗人雕塑亮相鹅岭公园 落户重庆背后有故事
11-29 20:1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道尔的这首《自由与爱情》相信很多人都熟知。11月29日,裴多菲·山道尔及其夫人森戴莉·朱莉亚雕塑在渝中区鹅岭公园正式落成,进一步深化匈牙利与重庆的友好合作。 

1.jpg

共同见证 加深两地文化交流

下午3:30,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丽·茱莉亚雕塑落成仪式在鹅岭公园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雕塑高约2米,为青铜材质,采用双人半身像的形式打造,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其中,上半部分是两人的头像雕塑,由匈牙利艺术家制作;下半部分是雕塑立柱,由中国艺术家制作。

据了解,裴多菲·山道尔是匈牙利爱国诗人,被誉为“匈牙利自由的第一个吼声”,其代表作有《自由与爱情》。 雕塑旁边还设有爱情锁墙,用以纪念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丽·茱莉亚之间炽热的爱情故事,现场还特别邀请了12对情侣挂锁。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表示,为庆祝匈牙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将雕塑捐赠给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并立于重庆市鹅岭公园。雕像在渝中落户,一方面是纪念这位伟大诗人,弘扬他热情讴歌的爱情、自由和爱国主义。另一方面,也是重庆和布达佩斯人民之间友谊的见证,将为两地文化交流、友谊加深起到推动作用,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匈牙利与重庆的友好合作。

2.jpg

12月27日开通重庆-布达佩斯直飞航线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重庆-布达佩斯直航的开通仪式,据海航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布达佩斯直飞航线于12月27日开通,每周一、周五两个航班往返。该航班由波音787-9飞机执飞,重庆-布达佩斯航班号HU791,01:40 起飞,05:30 到达,每周一、五两班,布达佩斯—重庆 航班号HU792,12:40起飞,05:00(次日)到达。

“相信裴多菲·山道尔夫妇雕塑在鹅岭公园落成后,会让更多重庆市民了解认识他,让更多重庆市民了解认识匈牙利,加上直航开通,相信重庆和布达佩斯的友谊会更进一步。”该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