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岁女孩赚钱资助贫困生 做公益无关年龄与穷富
11-29 18:42:0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报道,西安一名三年级学生时志茹,今年8岁,已经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了很多名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并且持续了两年。通过出演儿童剧和话题,时志茹从6岁就开始有了固定收入,然后用这些钱帮助别人。

8岁女孩捐款2.jpg

时志茹参加公益活动 图据紫牛新闻

就现代社会而言,一个8岁的孩子能挣钱不稀奇,但把挣来的钱拿去做公益,着实难能可贵。而且,做出资助他人决定的,不是父母,而是这个女孩自己。所以,别看她岁数小,但已经萌发出了“以爱人之心做事”的人生理念,这也是珍贵的财富。

她不仅自己做公益,还拉着小伙伴们一起,建起了公益群。从表面上看,这些孩子在做公益,实际上,他们何尝不是在追求“自我价值”的路上尽情奔跑,甚至实现了社会价值。在生活的实践中,不断成长成熟,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小学生们都能如此豁达地投身公益,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恐怕都要汗颜了。

当然,这个女孩能够如此“正能量”,也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和引导。对于女孩捐款几万块做公益,她的母亲说,现在还不是孩子攒钱的年龄,但是要花就要把每笔钱花得有意义。这位母亲的态度恰是对孩子正面追求的一种支持和鼓励,用开放和包容让孩子“学会爱人”,这或许就是教育最纯粹的模样。这样的教育观,值得家长们审视和借鉴。

同时还要看到,孩子的“正能量”追求,对父母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教育。父母在和孩子的生活碰撞中成长,会形成一种正面效应,让小家庭更和谐美好,也会给整个社会的和谐美好助力。

据报道,有网友说是孩子家庭很富裕,才会这样做。但事实上,小女孩的父母都是农村的,还养育两个孩子,家境很一般。其实做公益,与年龄无关,与穷富无关,但和人格有关。大家与其在网上围观看热闹,不如多从小女孩的经历中,感悟人之初的善良,让自己也成为一个有价值且令人尊重的人。

原标题:8岁女孩赚钱资助贫困生 做公益无关年龄与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