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关山林区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种群
11-29 18:36:53 来源:中新网

图为用红外相机拍到的金钱豹画面。关山林业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消息,记者29日从甘肃平凉市关山林业管理局获悉,今年7月至11月20日,陇东学院研究团队在平凉关山林区用红外相机拍摄到金钱豹活动的画面,证实了该区域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种群的存在。

金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形状似虎,但是体型比虎小,头圆、耳短,性情机警,既会游泳,又善于爬树,四肢强健有力,爪子锐利伸缩性强,是典型的森林动物,主要生活在有森林的山地和丘陵地带,是食肉类的猛兽。

图为用红外相机拍到的金钱豹画面。关山林业管理局供图

图为用红外相机拍到的金钱豹画面。关山林业管理局供图

关山林区是甘肃省十大国有林区之一,泾河、汭河、汗河三大水系的发源地,也是平凉市乃至陇东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安全屏障。这里山高林密,动植物资源丰富。

有专家表示,关山林区和此前发现金钱豹踪迹的庆阳子午岭林区极有可能是金钱豹的核心分布区。子午岭和关山林区相继发现金钱豹,标志着该区域生态系统正在向良性化方向发展,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原标题:甘肃关山林区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种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