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24亿元!重庆水果奉节脐橙最值钱 巫山脆李知名度最高
11-29 10:26: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2019年第五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单,重庆奉节脐橙、巫山脆李、开县春橙等9个品牌上榜,其中奉节脐橙品牌价值最高,达30.24亿元。

ad13a3ca73cdca8a8ca61e54c26bb957.jpg

为了更为直观地反映我国果品产业的品牌化发展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水平,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的支持下,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开展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公益课题研究。历时5个月,课题组共计收集了136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估对象邀请不包含我国港澳台地区),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调研、数据分析,最终完成了对125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评估。位列品牌价值前三位的品牌是烟台苹果、库尔勒香梨和洛川苹果,分别达到了141.48亿元、100.92亿元和73.10亿元。

重庆共有9个品牌上榜,分别为奉节脐橙(品牌价值30.24亿元,排名23位)、巫山脆李(品牌价值16.28亿元,排名50位)、开县春橙(品牌价值11.52亿元,排名70位)、忠橙(品牌价值11.37亿元,排名71位)、渝北梨橙(品牌价值9.17亿元,排名85位)、橘官堂(品牌价值8.97亿元,排名87位)、丰都红心柚(品牌价值5.52亿元,排名99位)、渝北歪嘴李(品牌价值5.17亿元,排名103位)、万州玫瑰香橙(品牌价值5.06亿元,排名105位)。

60f4be128a8e89c338ea8e5910b31146.jpg

通过本次价值评估数据分析来看,消费市场对高品质果品的呼声越来越高。如巫山脆李在知名度和好感度分别排在第10位和第9位,奉节脐橙在认知度排在第8位。这反应了我市在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培育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此次评估中,忠县“忠橙”上榜。忠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熊长春介绍,该县柑橘种植面积约36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爱媛、金秋砂糖橘、沃柑、春见等品种,2018年“忠橙”果品产量33.8万吨,2019年将突破35万吨。

“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揭(3771016)-20191129102739.jpg

熊长春表示,在柑橘质量上,忠县加大鲜果品控力度,建立了成熟的溯源体系,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即可追溯柑橘种子、种植、成熟的全过程。并制定《“忠橙”柑橘生产技术规程》和《“忠橙”柑橘产品标准》,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授权使用。同时,政府鼓励大企业大种植户规模化种植。目前,全县规模化种植程度已达到95%。而在品牌建设上,忠县通过举办柑橘采摘节、产销对接会等营销活动不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做大做强“忠橙”品牌,实现果农增收致富。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