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雾凇来了,每一张图都是屏保
11-29 10:2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从11月27日开始,海拔2200多米的金佛山景区因连续降温带来了大面积的雾凇景观。冬日暖阳下,金佛山玉树银花、满山晶莹的冬季美景开始呈现,让游客大饱眼福。

GetAttachment (8).jpg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时,水蒸汽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而形成。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且水汽很充分,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金佛山山腰到山顶,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仿佛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

还没看够?

别急,美图还有很多——

GetAttachment (1).jpg

虽然金佛山山上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然而山下的温泉城却是温暖如春,市民可上山赏雾凇,游玩尽兴之后,前往山下的温泉池中感受40℃的温热,体验冰与火的温差妙趣。据了解,金佛山下的天星温泉水富含锶、偏硅酸等多种矿物质成份和微量元素,出水温度48℃,山泉水质清澈透明,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在冰天雪地里置身于温热的泉水,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妙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图片由金佛山景区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