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10岁女棋手战胜71岁职业九段 将与中国天才少女对弈
11-29 10:45:01 来源:海外网

gettyimages-1131020056-594x594.jpg

仲邑菫职业出道赛对阵中国台湾棋手黑嘉嘉(产经新闻)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在名古屋举行的一场比赛,年仅10岁的日本职业棋手仲邑菫战胜71岁的马场滋九段,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了自己对弈男性棋手的7连胜。她还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福建与12岁中国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对弈。

BBTQnBL-300x219.jpg

仲邑菫在比赛中眼神犀利(产经新闻)

据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10岁的仲邑菫今年4月通过日本棋院测试,成为日本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职业棋手。

在28日举行的棋圣战预选算中,行至第260手,执白子的仲邑菫取得巨大优势,其对手马场滋润九段投子认输。

这是仲邑菫首次战胜九段棋手,她也取得了国内比赛与男棋手对弈中的七连胜。

sty1901300008-f4.jpg

仲邑菫与曹薰铉赛后接受采访(产经新闻)

今年1月她还曾与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对弈,虽然仲邑堇经过192手后中盘认负,但曹薰铉评价称,“基本功比我年轻时更扎实。如果她继续努力,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12月2日至4日,她将在福建与12岁中国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对弈,两位天才围棋少女将一较高下。

原标题:日本10岁女棋手战胜71岁职业九段 将与中国天才少女对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