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黑五”购物季来袭,各零售商拼24小时到货
11-29 13:31: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恰逢美国“黑色星期五”假日购物季,快速配送服务俨然成为零售商的兵家必争之地,美国塔吉特百货(Target)和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商纷纷推出24小时到货服务,与电商龙头亚马逊的“隔日送达”一较高下。

美媒报道,美国零售商正透过推出更快速的送货服务吸引消费者,使从感恩节到圣诞节这个早已竞争白热化的购物季,再添新的揽客招数。

资料图: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来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来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亚马逊本季斥资15亿美元扩大24小时送货到府服务。亚马逊全球配送体验副总裁伦兹说:“我们正在增添新运输能力,并在邻近消费者的物流中心增加更多选项。”消费者表示,正寻找更快速的送货选项。

尽管许多传统零售商难望其项背,但沃尔玛和塔吉特百货正透过提高配送能力,或提供网购店取服务巩固零售版图,两大连锁零售巨人上季线上销售强劲且门市客流量也持续增加。但与亚马逊相比,沃尔玛和塔吉特百货“隔日达”服务涵盖的商品范围相对较少。

据报道,亚马逊官网上超过1000万种商品适用隔日达服务,目标是将范围扩展至逾1亿种商品。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顾特曼表示,沃尔玛的隔日达配送涵盖约22万种商品,塔吉特百货则包括10万至15万件商品。两大零售商皆对金额达35美元以上的订单提供免费隔日达服务。

资料图:美国民众在购物节“血拼”。

有别于亚马逊透过上百座仓储和物流中心提供快捷送货,塔吉特百货利用其1800家门市的优势快速将商品送交消费者,沃尔玛在全美则拥有六座物流园区以及逾4700家门市。两大零售商皆主打“隔日达无须缴纳会员费”。据悉,亚马逊对Prime会员收119美元年费。

原标题:美国“黑五”购物季来袭 各零售商拼24小时到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