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爱语,写情书、还要上交工资……妻子看明星秀恩爱,要我跟着学
11-29 10:16:0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李先生的妻子小丽最近迷恋上了一款明星夫妻真人秀综艺节目,不但常常要求他一起看从中学“情商”,更要求他学着明星夫妻那样在日常生活里宠着自己,弄的李先生哭笑不得。

被妻子要求看综艺学“情商”

27日上午,在杨家坪步行街中心,记者见到了李先生。他身高1米75,背着黑色双肩包。李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不远的金悦熙城,这几天自己在区县的建筑项目暂告一段落回到家中休息一段时间,可自从回家就被妻子要求一起看综艺节目,目的是让他从中学习“情商”。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小丽已经结婚一年,从李先生手机上的照片看,披肩长发的小丽有一张娃娃脸,身材高挑。李先生说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即使他这个工科男是个直男性格,不懂甜言蜜语,也不懂浪漫,小丽还是嫁给了他。

但最近,李先生发现从来不计较他直男性格的小丽却处处抱怨他,抱怨婚前李先生都没有向她求婚,抱怨李先生从来没有向她说过“我爱你”等等,原来,这都是因为小丽最近迷恋上了一档明星夫妻真人秀综艺节目。“现在那档综艺节目已经在播第三季了,而她最近才从第一季开始追,还购买了会员,下班后一回家就开始看,还要求我一起看。”李先生说,小丽说他情商低,要从中学习一下,虽然自己不喜欢看综艺但他也只好顺着妻子的意思一起看一看。

看到明星秀恩爱被要求跟着学

让李先生感到头疼的是,小丽拉着他一起看他不喜欢的节目就算了,她还喜欢用屏幕里的男明星的形象来要求他,有些地方还要求他跟着学。上周末,李先生和妻子在看到郭晓东给妻子程莉莎录的惊喜视频中,最后说了句“我爱你”,节目里的其他几位明星都很感动,而屏幕前的小丽也深受感动,就抱怨李先生从来都没有说过这句话,要求李先生也对她说“我爱你”。“我确实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总觉得我爱你不是靠嘴说的,而是靠行动,自己也说不出口,连婚礼上也没有说过这句话,她之前也是了解的。但那天我不说,她就使劲儿掐我,不说就在那里发脾气就只好说了,说得我都脸红了。”

在节目中陈小春称自己的钱都在妻子应采儿那里,小丽就要求李先生上交工资。李先生说,他和小丽的工资都是像付辛博在节目中说他和颖儿那样,各管各的,开支随意,大的部分他出,但小丽却要他把工资的80%交给她。“拗不过她也就只好把密码给她了,让她自己去网银上转帐。”

“前两天她不知道怎么想起节目中男明星们给妻子写信,她又要求我给她写情书,还说我从来没有给她写过。”李先生说,虽然自己有时候上班没在家,但也每天发电话发微信,用不着写信,就只是随口答应了却一直没有写,“这两天她天天都催我,昨天她催得发脾气,就不理我了。”

“我承认我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够细心,但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何必去学习别人呢?”李先生说,妻子让他学习明星感觉太做作。

对此,记者表示想采访下小丽,李先生不敢让她接受采访,“她本就觉得我对她做得不够好,我怕她更反感。”

七嘴八舌

陈女士(32岁  财务):看电视的时候偶尔看到里面的一些浪漫场景在现实中让另一半演一下可以增加两个人的互动,有利于感情嘛,我有时候也这样。

杨先生(29岁  主管):电视里的东西很多都是编剧写出来的,即使是真人秀,那也有演绎的成分在里面,夫妻之间还是要找到自己的相处模式较好,每个人的性格家庭条件都不一样,没必要学别人,特别是明星收入高,更没有可比性。

李宇鹏(28岁  销售):屏幕里面的浪漫太肉麻了,在现实中模仿反而使人不自在。偶尔一个场景学习一下还可以,长期且频繁这样就是太作了。

专家观点:可借此增进双方感情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妻子特别的爱你,情感所重放在了家庭生活和夫妻感情的建设上,也可见妻子是一个纯真浪漫的可爱女子。综艺节目固然经过剪辑浓缩后有一定的演绎性质,但依然给夫妻们提供了一些相处和情商提高的技巧,既然新婚不久,不能以自己是“直男”而偷懒,何不借此机会,建立对方的喜爱模式,增进双方感情?夫妻相处有尊重也有妥协,在尽量满足她的期待时,对于自己一些确实难做的事情,可以对妻子做一些艺术的沟通,比如告诉明星的收入和自己的收入对比以及表演成分等,同时告诉妻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和浪漫,每对夫妻都应该在漫长的岁月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相处方式,设置自己爱的密码。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说爱语,上交工资,还要写情书…妻子看明星秀恩爱,要我跟着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