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坚持“一国两制”,尽快止暴制乱
11-23 16:4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发表的对香港局势的重要讲话坚定了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决心。当前,香港所面对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特区政府一定要坚持“一国两制”,沉着应对,谨守岗位,勇往直前,守护香港,争分夺秒止暴制乱。 

勇往直前 无惧无畏 守护香港

张建宗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出访期间,仍然心系香港,高度关注香港局势,令人感到鼓舞,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和决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正如主席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果断执法,也会上下一心面对现在这个难关。我们现在面对的挑战是香港前所未有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沉着应对,谨守岗位,“一国两制”一定要成功实践,不能够动摇。国家给我们的支持,我们是很有信心的,也给我们一支强心针。所以我们一定要勇往直前,无畏无惧地守卫着香港,守护着香港。

香港应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张建宗表示,香港回归22年来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应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新动能,也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而优质的就业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今天的香港跟回归前的香港相比更加繁荣。回归二十二年以来,我们保持全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这也充分验证了我们香港回归之后,更加有发展的机会,更加比以前有进步。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这些成就,珍惜国家提供给我们很多的机遇。我相信,止暴制乱之后,我们恢复了正轨,应该要快马加鞭,加速去做好复修的工作,让香港可以恢复元气,能够更加好地重新上路。国家的政策给香港的支持,其实是给香港很大的动力,很大的机遇,提供多一条发展的跑道。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准机遇,好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所以我觉得(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肯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让它可以发挥,特别是让我们的经济可以进一步多元化。

对于即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努力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这一次区议会选举,是一次很大规模的选举。政府动员了2万多名公务员去提供协助,也在选票方面提供服务等等。所以我希望体现出香港这个公平、公正、诚实、安全的选举,这个是很重要的。我相信这是市民的期望、社会的期望。所以我们政府是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个选举能够顺利、安全、有序进行。

原标题:专访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坚持“一国两制” 尽快止暴制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