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柬埔寨女孩被骗婚 多次遭打离“家”出走被湖北警方解救
11-11 14:52:29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消息,11月7日上午8时许,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公室,接到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电话。转述了柬埔寨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电话内容,称被阳新县公安局民警遣送回国的柬埔寨13岁女孩RIN MANI(音译,伦玛丽),目前已经顺利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民警街头发现外国女孩 自称被骗婚

据阳新县警方消息,10月8日下午5时许,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阳新殡仪馆附近的路段发现一名女青年一脸焦急的样子在路上徘徊,地打着手势貌似向路人求助,却没有人能听懂其所说的内容,从其皮肤黑黝等外貌特征疑似外国人而不像是聋哑人,估计是遇到什么困难了。

接警后,西门派出所民警费康、马军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身上无任何有效证件,也身无分文,从其相貌特征及言语特色,初步判断其为东南亚人。

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该所高度重视,通过该局出入管理大队民警的鼎力协助,还特地聘请了一名翻译加强交流沟通。通过询问获知,这位名为伦玛丽的成熟女青年样子的女子才13岁,柬埔寨人。惊魂落魄的出现在当地,源于一场骗婚历程。

今年2月份的一天,伦玛丽在自己家乡受到一名不知名的陌生柬埔寨中年妇女的蛊惑诱骗,对方甜言蜜语答应助其到中国嫁个好人家,然后让“丈夫”教其学汉语、找个好工作过上好日子。之后,伦玛丽还没来得及与家人通气便跟随该妇女搭乘一辆大巴车偷渡至我国境内。

几经辗转,伦玛丽在第一任“丈夫”家里居住了6个月多月,因受到“丈夫”及其家人的打骂欺凌,便从该户人家逃离出走。之后,伦玛丽通过从抖音里认识的一名中国朋友的介绍,又找到第二任“丈夫”。然而,伦玛丽仍然没逃脱厄运,经常受到第二任“丈夫”殴打,本想继续联系那位中国朋友寻求帮助,而手机却被担心其与外界联络而逃跑的“丈夫”没收。多次被打后,在此家居住了一个多月的伦玛丽又选择了离“家”出走。

先后分别进入两个男人的家中生活过,伦玛丽却并不清楚对方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处的具体地点。

离“家”出走 女孩求助路人

由于身上没钱、语言不通,伦玛丽只好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步行。10月8日,因行走多时且久未进食而疲惫不堪的伦玛丽走到阳新殡仪馆附近的路段时遂向路人求助,却没人能够听明白,于是群众打110报警。

“我希望早点回家见我的妈妈及哥哥、姐姐,他们一定也很担心我,不想待在这个噩梦连连的地方了。”调查中,伦玛丽向阳新警方表达了渴望早日回家的迫切心情。

为进一步核实伦玛丽的真实身份,10月9日,西门派出所将其暂时交由救助机构照顾看管。

后来通过出入境民警、柬埔寨大使馆及柬埔寨方面对其国籍、身份予以认定后,阳新公安机关决定对其通过跨国直飞航班方式遣送出境。

由于路途遥远,需要乘车、赶飞机,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与武汉及重庆机场边检联络,制定多个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确保遣送工作万无一失。

11月2日上午,由西门派出所民警王艳红、马军、协警姜婷组成的遣送小组驾车从黄石救助站接上伦玛丽后匆匆赶到武汉。

奔赴至天河机场候机当下已临近午饭时间,在航站楼的一家餐厅里,王艳红特意给伦玛丽点了一份饭、菜、汤俱全的中式午餐,另外还为其点了营养热牛奶。为节约开资及确保遣送任务安全无差错,遣送小组3人轮流各点了一碗热干面配矿泉水咽下。

“姐姐,感谢你们!你们对我真好,我会想念中国警察哥哥、姐姐的。”当伦玛丽看到遣送小组3人均草草吃面条而给自己点可口饭菜时,泪眼婆娑地注视着眼前的情形,在一名机场地勤人员的帮助下,翻译出向3名遣送警务人员表达的谢意。

民警提醒:严禁与身份不明外籍人员同居或结婚

11月3日,通过机场安检,与重庆机场完成边检交接,并为伦玛丽办理好相关出境手续。当天中午12时许,遣送小组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伦玛丽送上飞机,并再三叮嘱航班负责人在飞机上好好对其照顾。

“务必将伦玛丽交到在金边机场接应的大使馆工作人员手上”。当天12时30分,伦玛丽乘坐的由中国重庆飞往柬埔寨金边的航班准时起飞,该航班负责人紧密配合,接手重托。

据了解,阳新警方从机场口岸直接遣送非法入境人员已不是第一次,涉及人员为不明途径进入县内洋港镇、龙港镇等偏远乡村的“越南新娘”等外籍人员。

为此,阳新警方提醒,县内一些偏僻乡村家庭,对于他人以介绍外来新娘为由,收取高额的婚姻介绍费事宜应保持高度警惕性,严禁与身份不明的外籍人员产生同居或婚姻关系,谨防“人财两空”。另外,一旦发现有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嫌疑的外国人,相关知情群众应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原标题:13岁柬埔寨女孩被骗婚 多次遭打离“家”出走被湖北警方解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