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5家医院入选中国医院百强榜,西南医院排第28名
11-11 12: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医院综合哪家强?哪些疾病最擅长?11月1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4879位著名专家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和《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发布,让广大重庆有5家医院入选,其中在烧伤专科排行磅上,西南医院居全国第一。

该榜单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0年发布。在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标杆的同时,该榜单也常被大众看做为疑难杂症寻找心中好医院的重要参考。

记者看到,此次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综合排名是由各院“声誉权重+科研权重“总分相加所得,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名列排行榜前三甲。重庆有5家医院跻身该榜单,分别是西南医院(28名)、重医附一院(59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67名)、新桥医院(93名)、重医附二院(98名)。

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则分包括病理科、传染感染科、耳鼻喉科、放射科、呼吸科、胸外科等40个专科,根据医院的“声誉标化值+科研标化值”综合得分,排出了各专科领域的前5强。其中,西南医院烧伤科居全国第一、病理科居全国第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居于全国第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