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引才”记②丨一次重庆行一生巴渝情 赴渝博士成了重庆“智囊团”
11-11 11:3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66d70f53becf318a3e6bec61325d610.png

“一次重庆行,一生巴渝情。”

11月9日,中组部、团中央赴渝博士服务团工作20周年座谈会上,当历届博士服务团代表们齐聚一堂,重温在渝挂职的奋斗岁月时,这是被提及最多的一句话。

在场的博士服务团代表中,有在重庆挂职满一年后,就回到自己的岗位的;也有挂职期满后留在重庆22年的......

无论时间长短,到了重庆,他们就成了“重庆人”。

untitled2_副本.png

赴渝博士成了“重庆人”

1997年,重庆直辖28天后,首批博士生服务团赴渝为重庆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就是其中一员。

一年挂职期满后,李剑铭选择留在了重庆这片热土上。

“我是四川广安人,离重庆很近,我觉得自己就是重庆人,应该为重庆做点什么。”

李剑铭在座谈会上说,当时的他怀揣着对重庆腾飞的期盼,留在了这里。

在过去22年时间里,李剑铭亲历和见证了重庆直辖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一次重庆行,一生重庆人。”

第1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小米金融战略副总裁曹子玮也提到,在重庆工作期间,他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热情、豪爽、包容、勇往直前的文化。他希望全国各地的人才都能够来到重庆,为重庆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挂职期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重庆的山美、水美、城美、人美,未来,希望做一名合格的‘重庆人’,为重庆教育出谋出力,为重庆发展添砖加瓦。”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对外合作处处长徐立说。

untitled3_副本.png

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献智

在座谈会上,一个接一个的赴渝博士服务团代表回忆在渝挂职奋斗岁月时,纷纷对重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出感叹,展望重庆未来的巨大发展,还不忘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

第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书记王力谈到,借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契机,过去20年中曾赴渝挂职的部分博士再次相聚,共叙情谊、共话新发展。

“再相聚,有的博士身份已经有了新变化,这都是重庆潜在发展的人才资源和机遇。”

王力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都有为重庆发展服务的愿望,这样的大会给了他们平台。

去年7月,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共同指导的“中博重庆智库”成立,以“立足重庆、聚焦重庆、服务重庆”为目标,依托西南大学科研资源优势,广泛吸纳历届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还外聘部分兼职研究员,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咨询建议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王力也是“智囊团”的一员,他说相信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圆满闭幕的基础上,“中博重庆智库”也将汇聚越来越多的博士英才,来聚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庆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