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一组老照片 带你穿越到1990年的山城重庆
11-11 11:32:31 来源:城事今昔

11.jpg

图为1990年的重庆街景。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别名“山城”。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南边缘,最具代表性的地形就是平行岭,被称为山城,不仅仅是因为山多,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重庆是依山而建的。本组老照片拍摄于1990年的重庆。

22.jpg

图为1990年的重庆朝天门码头。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市东北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

33.jpg

图为1990年的重庆朝天门码头。

44.jpg

图为1990年的重庆解放碑。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55.jpg

图为1990年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上行驶的车辆。石板坡长江大桥是长江上游第一座公路桥梁,1977年11月动工兴建,于1980年7月1日建成通车,总造价为6468万元。

66.jpg

图为1990年重庆街上卖花的阿姨。

77.jpg

图为1990年重庆在巷子里打麻将的老人。

88.jpg

图为1990年重庆的公交车。

99.jpg

图为1990年的重庆街景。

原标题:一组老照片,带您穿越到1990年的山城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