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引才”记③丨路演刚结束 她就被企业“抢”走了
11-11 13:1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天晚上回到酒店都已经很晚了。”

在重庆这几天,早出晚归成了美国加州大学博士RitaFan的生活常态。

这次来重庆,RitaFan带来了自己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每天,她都会收到多家需求单位的邀请,洽谈合作事宜,经常要忙到深夜。

重庆对人才的热情和尊重,让RitaFan印象深刻。

对重庆有特殊的亲切感

她把自己的第一次项目路演献给了重庆

11月8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中心举行。

RitaFan带着自己的“数字化智能电力电子芯片及高密模块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被安排在了第七个上台进行路演。

在讲台上,RitaFan一开始显得有些紧张。但是说到自己项目的核心优势时,RitaFan的路演开始渐入佳境。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是RitaFan第一次参加项目路演。

“我说得不是太好,请大家多包涵。”RitaFan在主题演讲阶段超时了。她不好意思地向大家道歉,得到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回应。

事实上,RitaFan带来的项目并不缺乏市场。在来重庆之前,已经有不少需求单位找到她想和她合作。

“我们独特的电路拓朴和软开关技术,同步整流技术及高电流密度变压器技术是很多产品的核心技术。”RitaFan说,这些技术的应用将使得产品的效率、功率密度及可靠性等关键技术指标得到提升,具有极强的全球市场前沿技术竞争力。

虽然项目很抢手,但是RitaFan还是带着项目来到重庆参加2019重庆英才大会,并把自己的第一次项目路演献给了重庆。

“我曾经和重庆有过一些合作,而且合作得非常愉快。”RitaFan说,重庆人的热情让她对重庆有着一种特殊的亲切感。

需求单位现场“抢”人

路演刚结束她就被“抢”走了

这次来重庆参加2019重庆英才大会,RitaFan再次感受到了重庆人的热情。

在项目路演的互动提问环节,RitaFan就遇到了项目被多家需求单位争抢的情况。

“我们的产业发展很需要这些技术,欢迎你到我们九龙坡来!”九龙坡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向RitaFan发出了洽谈项目落户的邀请。

之后,又有多家需求单位现场向RitaFan发出了邀请。一家需求单位的代表好不容易抢到了话筒,却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在现场发言。

让RitaFan没有想到的是,她走下台准备去洗手间,结果刚一出会场的大门,就被刚才想要发言的那个人给“拦”住了。

原来,这个人是梁平区一家企业的代表。这家企业专业生产功率半导体IDM产品,RitaFan的项目可以在这些产品上得到很好的应用。

就这样,RitaFan刚结束路演,就被这家企业“抢”到了梁平,参观企业,洽谈合作。

“这次来重庆,可以说是收获满满。”RitaFan说,她正在和重庆的多家需求单位洽谈合作,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尽快在重庆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