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发布行业首个AI工业化智能公式 重庆气象局与百度合作成经典案例
08-29 16:33:17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jpg

当AI遇上工业化,如何融合,如何按赋能呢,有例可循吗?8月29日,在“ABC SUMMIT 2019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给出答案,AI助力工业化是有公式可循的。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中国发生,从今年开始,这场智能革命正在从基础建设阶段跃升到工业化阶段。

在本次大会上,百度重磅发布了20大智能新品。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在会上分享了重庆市气象局与百度智能云合作的经典案例。

全行业首发AI工业化智能公式

尹世明表示,从2016年到2019年,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建设阶段,而从2019年开始,人工智能正式进入到工业化阶段。

尹世明在现场发布AI工业化成果,百度智能云全行业首发AI工业化智能公式:人工智能工业化=(智能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生态,即智能计算和智能应用相互交叉促进,通过智能生态实现指数级的发展,将实现人工智能的工业化。

AI工业化智能公式简洁、直观的展现出了人工智能工业化时代的三大驱动力。“对于人工智能的工业化进程,智能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生态是三大关键要素。”尹世明说。

AI工业化智能公式三大驱动力引领下,百度智能云发布18大智能计算新产品,包括完全自主研发的“百度昆仑云服务器”,让中国最好的AI跑在自主可控的AI芯片上,展示与头部客户共建的智能应用。还重磅发布智能来电秘书,AI分身24小时帮你接电话,AI正在全面走向产业实现规模化应用。

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发布

此次百度智能云全新发布的18大智能基础设施新品各有特色:云端场景领域,“百度昆仑云服务器”基于百度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而生,运算能力比最新基于FPGA的AI加速器的性能提升了近30倍,要让中国最好的AI跑在自己的服务器上。

存储领域,在新发布的“归档存储”上存储1GB数据1个月仅需0.015元,这是中国存储产品的最低价格。

视频剪辑领域,“4K视频处理方案”是业内首个支持HDR(高动态范围图像)4k视频转码,视频码率压缩至60%以上的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方面,视觉智能、对话智能、数据智能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AI落地应用的领域。在视觉智能领域,百度智能云的视觉智能解决方案重点对媒体、城市综合治理、工业的视觉能力进行了重要升级。

重庆市气象局与百度合作成为经典案例

现场,央视网、重庆市气象局、国家电网、精研科技、Intel、戴尔、吉诺救援等合作伙伴,分别分享了在这三大领域的智能化升级故事。

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分享了气象局与百度智能云联合打造的“智慧气象”系统,用云+AI让“天意”不再难测。两小时内的预测准确率提升了40%,2019年夏天的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发送时间,则从原来的两小时提升到9分钟,帮助市民更早的躲避灾害。精准气象预测,AI在加速。

而有了AI助力的吉诺救援,能跟台风赛跑,开展救援活动。在今年夏天的“利奇马”台风登录浙江不到一个小时内,吉诺救援就接收到295个救援请求,利用百度智能云的AI产品,吉诺救援在40分钟内就调度了300多台车辆前往37个县展开救援,救援的效率和准确性大大提升。

“智能应用是AI工业化中的关键因素,从视觉智能、对话智能,再到数据智能,当数据可以安全合规且开放融合地跨越边界,产业生深挖更多的可以标准化、规模化复制的场景,智能应用将无处不在,”尹世明说。

智能生态方面,百度智能云宣布推出业界首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联盟——百度产业智能联盟,并展现面向制造行业的子生态领航俱乐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北京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