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川八大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重庆自驾阿坝、青海将更快捷
09-16 15:0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四川德阳举行,包括G0611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在内的8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不仅加快了出川通道的建设,未来重庆游客也能更快捷地通过这些新建高速自驾前往四川阿坝州、青海省等地旅游。

此次四川集中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共有8个,全长981公里,总投资1573亿元。包括G0611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G7611线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G5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

G0615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的规划路段,是川渝地区通往青海、新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出川大通道,在国家和四川省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

久马高速起于四川省阿坝县与青海省久治县交界处的甲尔多乡扎隆,与青海省花石峡至久治段高速公路相接,经阿坝县,止于马尔康市王家寨,与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长约224公里。项目总投资298亿元,建设工期4年。

2019年5月初,汶马高速公路开始试通行,拉近了汶川至马尔康的距离。待汶马高速全线贯通,以及久马高速建成通车后,重庆游客可以从重庆全程自驾高速公路前往阿坝州、青海省,同时打通西南地区前往新疆的快速通道。

记者通过导航软件查询到,目前重庆自驾前往青海湖,需要经兰海高速进入甘肃省,接连霍高速、京藏高速后进入青海省,全程1400公里。而G0615线久治马尔康高速公路建成后,可以通过成渝环线高速到达汶川,经汶马高速、久马高速、共玉高速到达青海湖。

此次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还有21个国省干线及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全长1255公里,包括S460线理塘县城至章纳乡公路、S459线巴塘经波密至理塘章纳乡公路、G318线康定过境段等,将进一步改善川西地区的自驾体验,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