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金价调整,全球央行增持 黄金大潮是否将继续?
09-16 15:40: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际黄金价格今年以来连续上涨,先后突破了每盎司1300美元、1400美元、1500美元的重要关口。但进入8月份以来,国际金价开始高位调整,而投资者投资黄金的热情是高涨的,各国的央行也在增加黄金的储备,那么黄金未来的走势将会如何呢?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团成员 王家春:全球央行和长期投资者在增持黄金的趋势还将延续下去,主要是从几个方面来看,这一波黄金上涨的第一大的推动力是全球范围的降息。目前负利率债券规模大概在17万亿美元,估计到2021年,负利率债券肯定会再翻一番。这个负利率趋势是黄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力。第二个问题是去美元化浪潮。现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多股力量在推动去美元化,包括俄罗斯、伊朗和欧盟。在这个过程中,美元跟黄金的地位有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去美元化浪潮其实还在一个起步阶段。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全世界范围内有许多新兴经济体,它的本币有贬值的压力,可能还有通胀的压力。在这种环境下,它的投资者都会在产品中增加黄金。

以上三个方面的因素其实都还在发酵的初期,所以预计黄金的中长期趋势还在一个起步阶段。

从大的趋势来看,黄金现在是牛市的起步阶段,这应该是1970年以来的第三轮牛市,当前的调整是牛市初期的很正常的技术调整回落。从投资者情绪也可以看出来,个人投资者一部分在卖出,一部分还在买入,说明市场还没有真正到火爆阶段,因为狂热阶段一般不存在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情况。此外,美联储在本周四(北京时间)会作出利率决议,估计在决议的前后,价格大概就会企稳,继续往上走。中长线来看,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国内、国际金价都会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国际金价调整,全球央行增持 黄金大潮是否将继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