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哪儿网发布中秋大数据:上万人在洪崖洞打卡赏月
09-16 10:5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9月16日,去哪儿网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中秋酒店预订比去年中秋上涨16.8%,机票预订上涨13.6%。

11.jpg

▲一轮圆月点亮重庆夜空。 李化 摄

95后热衷cos嫦娥 中年人喜欢酒店赏月

去哪儿网酒店数据显示,除北上广外,重庆、杭州、深圳成为国内中秋的热门目的地。门票数据显示,成都杜甫草堂、杭州西湖等景区为中秋赏月胜地。

赏月、夜游成为中秋游亮点,尤其是一些网红打卡地更是年轻人的最爱,以9月13日晚重庆洪崖洞为例,当晚大约有上万人打卡拍照,不仅成为重庆最火爆的赏月景点,也成为中秋假期的“情侣约会胜地”。

其实,拜月源于神话中后羿为了表达对妻子嫦娥的思念而在中秋供上瓜果食品,寄托对嫦娥的思念。现在,仙气十足的嫦娥姐姐也成了年轻人的竞相cos的热门人物。从门票预订数据上来看,30岁以下人群占58%,其中18—30岁是主力,不少景区都已经出现cos“嫦娥”的身影。

从酒店预订单看,30岁以上用户占58%,40以上人群是高星酒店的主力。

initpintu_副本.jpg

家庭出游喜欢古镇文化 草原赏月增长快

家庭出游已是中秋团圆的另一种方式。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相比今年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亲子出游、偕老出游上涨近3成。

其中,古镇文化游受到追捧。数据显示,重庆磁器口古镇、周庄古镇、贵阳青岩古镇等古镇配合灯光秀,是今年中秋节最火爆的文化景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受家庭出游影响,各大主题公园、草原赏月路线在这个中秋节也备受游客青睐。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成都欢乐谷、重庆奥陶纪主题公园较平日客流量增长近一倍;丰宁坝上草原、乌兰木统、锡林郭勒草原等旅游线路订单量暴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