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加使馆就香港示威事件答问:西方有些人是赤裸裸的双标
07-30 16:35:06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消息,7月30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问:上周末香港继续发生示威事件,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法治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法治的支柱一旦动摇,香港的繁荣稳定亦将不保。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履行职责。

西方有些人对暴力分子冲击立法会、冲击中联办大楼、武力袭警等视而不见,却对警方恪尽职守、维护社会治安和香港法治给予批评、指责。试想,这些暴力分子所做所为发生在加拿大、美国、欧洲,这些国家的警察会怎么做?这个奇怪的逻辑实质就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原标题: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