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 | 开学第一天 石柱中益乡小学焕然一新
09-02 20:41: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新学期开始,石柱县中益乡小学投用了一批教学和生活设施,整个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在中益乡小学,记者看到,新建的综合楼和宿舍楼已经竣工交付。其中,四层的宿舍楼设施齐全,除了床铺,还配备了独立卫生间、洗衣槽等生活设施。

宿舍楼统一修建的供水设施,能够把热水直接供应到每间宿舍,而以前,中益乡小学师生洗澡,只有到学校的简易浴室。更加重要的是,新宿舍楼能够完全满足学生的寄宿需求,中益乡小学校长谭顺祥透露,住得远的学生,每天要步行两个小时,才能到校,现在新宿舍楼修好了,学生就能够寄宿了。

与此同时,中益乡小学的网络课堂,也正式启用,通过网络课堂,中益乡小学将与城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石柱县中益乡小学老师马影翠表示,网络课堂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使孩子们了解到的知识更宽更广。

石柱县中益乡小学三年级学生向慧娟则坦言,网络课堂让他们的学习更加有兴趣,学习起来也非常开心。

此外,中益乡小学的操场,根据现有地形,在场地内布置了一个150米环形跑道,一个60米直跑道,半圆区设置为乒乓球活动区,场内设有一个5人制足球场及篮球场,运动场北面设有一个主席台,并设置三根电动升旗杆,运动场东面设有一个标准羽毛球场。

据了解,中益乡小学所属的幼儿园,也将在本月底竣工投用,届时,能够满足120名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需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李小华 罗思

原标题:开学第一天 石柱中益乡小学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