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4套价值千万的别墅7折起拍 主人曾是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
09-02 22:47:46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近日,阿里拍卖上架4套千万别墅,分别是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阿里拍卖数据显示,这4套房源的关注度很高,目前最多的一套,围观已近5400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4套房子的主人皆是昔日商界大佬——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兼CEO吴小晖。

起拍均价3.87万/m²是市场价的7折

这4套千万房源将于9月23日10点正式开拍,拍卖规则为设有起拍价的增价拍卖方式,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的方可成交。在拍卖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内有竞买人出价的,则自最新出价时点,拍卖活动顺延5分钟。

4套房子的房型基本为6-7室2厅1厨5-6卫1车库,4层建筑,连列住宅南北朝向。建筑面积分别是300.28方、379.13方、307.74方、300.28方,起拍价分别为1162万、1468万、1191万、1162万。

其中起拍价1162万(评估价1660万)的西溪风情花园瀚宫苑21幢21-4室、起拍价1191万(评估价1701万)的西溪风情花园瀚宫苑19幢19-2室关注度最高,围观均突破了5000次。不过,4套房子距离正式开拍还有20多天的时间,目前暂时无人报名。

从阿里拍卖相关页面显示的图片和视频来看,4套房子外观以欧式风格为主,房子界面比较清晰,内部都已腾空,基本硬装都已配备,采光也较好。

阿里拍卖页面显示,4套房源均价3.87万/m²。而根据好找房与透明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西溪风情花园小区别墅房源近期挂牌均价在5.7万/㎡左右,签约均价在5.4万/㎡左右。也就是说,这4套房子的起拍价是该小区同等产品签约价的七折左右。

传说中吸引阿里“创始十八罗汉”的“硅谷别墅”

记者查询历年资料发现,西溪风情花园,是杭州本土房企大华地产在西溪湿地打造的一个自然景观住宅项目,是杭州城西的经典别墅大盘,占地1500亩,距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约400米。

目前,西溪风情花园最重要的一个特征是——与阿里巴巴新园区仅一路之隔,两者甚至可以通过河道相连。无论从通勤距离和消费层次上判断,这个盘都是高端身份的象征。

5年前,曾有一份“杭州最八卦地产问卷”流出,从问卷的反馈来看,阿里“创始十八罗汉”多数将新家选在了一路之隔的西溪风情花园,而且只青睐“独户住宅”。

“十八罗汉”指的是1999年在湖畔花园一起创办阿里巴巴的18个人。这18个人中,有如今的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有支付宝CEO彭蕾,有集团首席人才官戴珊,有产品开发部负责人谢世煌,有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泳铭……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从西溪风情花园周边中介处了解到,距阿里西溪园区10分钟车程内,虽也有几个低密度楼盘,但容积率基本超过1。只有西溪风情花园完全保留了原始的湿地风貌,容积率只有0.68,水域面积相当于25个足球场,就像一个“私家湿地公园”。

有业内人士开玩笑说,住进这里可能收获的不止是优渥的居住条件,还有优质的邻居,这个小区,也因此被业内不少人称为“硅谷别墅”。

对于9月23日即将开拍的4套千万别墅法拍房,记者了解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11日发布公告,关于吴小晖(曾用名吴光辉)集资诈骗、职务侵占一案,吴小晖应当履行追缴集资诈骗违法所得,65,248,510,000元及孳息的义务,却未予履行,本案侦查阶段,公安机关依法查封了吴小晖实际控制的杭州君通投资有限公司所有的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风情花园瀚宫苑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房产。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裁定对上述房产拍卖、变卖、责令被执行人、涉案房产占有人自公告之日起十五日内迁出该房产。

记者查询了西溪风情花园往期的千万别墅成交情况,绝大多数都在评估价以内成交。

就在两个多月前,一套起拍价为1150万元的房源,在经历了44次出价之后,最终以1395万元成交,溢价率21%,比评估价便宜107万元。

此次4套房源是否会迎来下一任“有缘人”?9月23日,拭目以待。

原标题:西溪风情花园4套价值千万的别墅7折起拍,主人曾是昔日安邦老大吴小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