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章莹颖案嫌犯绑架谋杀罪名成立 检方寻求被告死刑
06-25 06:0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b1e95f8843845c814081df6e7728f53.jpg

要闻>>

章莹颖案嫌犯绑架谋杀罪名成立 

章莹颖案历时两年后,终于迎来重大进展。当地时间6月24日,案件控辩双方结案陈辞,12人陪审团一致认为嫌犯克里斯滕森绑架及杀人等三项罪名成立,嫌犯将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随后,章莹颖的父亲在法庭外面向媒体,用中文朗读了一份声明称,愿望永远都是带莹颖回家。章莹颖的母亲现场失声痛哭。详情>>

36521618129d490e9e8bd12ef0e2a2b8.png

嫌犯罪名成立后,章莹颖父亲朗读声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根据此前委员长会议建议,疫苗管理法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民法典继承编草案等将迎审议。

农业农村部回应遏制农村天价彩礼

关于农村婚丧陋习、天价彩礼、孝道式微等问题有所蔓延,农业农村部24日回应,把一些约束性强的措施写入村规或建立村庄红白理事会等,能较好解决这些问题。

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被提起公诉

近日,山东、辽宁、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缪瑞林涉嫌受贿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涉嫌受贿案,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被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吴占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将降费

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60元。

社会>>

"操场埋尸案"涉事中学原校长被查

23日,警方确认湖南新晃县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捕。24日当地纪委监委通报,该校原校长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刑侦专家乌国庆逝世

据公安部刑侦局,顶级刑侦专家乌国庆同志因病于6月24日6时49分在京去世,享年83岁。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刑侦专家,乌国庆多年来参与侦破几百起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主持研发“爆炸现场再现法”,被国内外同行赞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看视频,重温他的办案传奇。

苹果Siri被曝“侮辱性翻译” 华为被“辱骂”

6月24日,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被曝“侮辱性翻译”,中译英相同语句不同主语时,华为、高通均被“辱骂”,主语换成苹果则翻译无误,而库克和乔布斯也同样被“骂”。

360截图-2168148.jpg

云南金平县滑坡泥石流致4人失联

6月23日夜间,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普降中到大雨,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联防村民小组山洪暴发、河水突涨,部分乡村道路塌方。24日凌晨2时10分,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4人失联,12间民房倒塌,2辆大车、5辆小车被卷走,135户547人受灾。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际>>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新“强硬”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24日宣布,针对伊朗的最新“强硬”制裁将专门针对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以报复上周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一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当天在椭圆形办公室对外宣布,他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伊朗实施“强硬的”(hard hitting)制裁,将阻断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和其他一些人的金融渠道。

喜马拉雅山脉7名失踪登山者遗体被寻获

印度边防警察2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靠近喜马拉雅山脉楠达德维山东峰的一个未命名山峰附近,救援人员找到了7具登山者遗体,其中包括一名女性。第8名失踪人员遗体的搜寻工作将于当地时间24日进行。

2OfmFIZdGvAmsGU7ID3ikyGzlkBULu=hCwZCPnMb=0BEt1561396656126compressflag.png

涉事的12人登山队

文体>>

2026冬奥会举办城市出炉

24日,经82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意大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赢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女篮夺得中国篮球史首个世界冠军

日前进行的2019年FIBA3x3篮球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篮以19-13击败匈牙利女篮,以7战全胜成绩夺冠,获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来源:FIBA官网截图

相声名家郑小山去世

相声演员苗阜24日发布讣告,其恩师、相声名家郑小山当日逝世,享年82岁。郑小山1937年出生,曾师从马三立弟子王本林,作品包括《对对联》、《卖布头》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