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串谋侮辱国旗5人身份曝光 多人有损毁国旗前科
08-17 16:59:5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4男1女因涉嫌于本月初扯下香港尖沙咀码头旗杆的中国国旗并扔入海中,警方以涉嫌串谋侮辱国旗罪将5人拘捕。香港《文汇报》记者获悉,被捕的5人中,其中两人疑为“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核心成员洪心弦(女)及洪英棠。

据《文汇报》了解,此次被捕的4男1女几乎全都有“港独”背景,年龄介乎20岁至22岁,其中一名叫周颂轩的男子年龄最大(22岁),还包括一名姓王及一名姓符的男子,及两名姓洪的男女(均为20岁)。

暴徒在同伙协助下,把国旗取下并抛进海中。(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文汇报》报道,今年1月中旬,洪心弦及洪英棠跟随“学动”召集人钟翰林到台北与多名“独派”分子会面。洪心弦及洪英棠从台湾回到香港后,比以往更加积极参与“港独”活动。

在近两个月的“反修例”活动中,多个“港独”组织均有积极参与,甚至直接组织所谓游行集会活动,企图扩展影响力。据了解,此次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被捕的5人中,多人并非第一次参与损毁国旗的行动。

原标题:涉嫌串谋侮辱国旗5人身份曝光 多人有损毁国旗前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