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近20万人乘火车离开重庆 高铁上有了“清凉驿站”
08-17 17:2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近日气温的攀升,到成都、石柱、湖北、贵州、昆明等避暑城市的客流不断增加。铁路部门重联28对成渝高铁,缓解旅客购票压力。

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出行,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成渝高铁,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约5万人,连日来,每天客流达到6.6万人以上。本周末,重庆客运段对目前值乘的36.5对成渝高铁,其中的28对进行了重联,进一步扩大了运能。今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9.8万人、加开1对动车。

QQ图片20190817183454.jpg

今天中午12:13,G8508次成渝高铁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始发、开往成都东站。旅客上车后发现,与平时不同的是,车厢里挂满了蓝色的气球,让人备感温馨与清凉。原来,针对连日的高温天气,铁路部门在部分高铁动车上设置“清凉驿站”,乘务员还为旅客发放饮料和解暑的西瓜。旅客黄女士表示,没想到旅行途中还能够在车厢吃到清爽的西瓜,非常开心。

QQ图片20190817183459.jpg

据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赵玲介绍,为了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车组特意将工作席布置成了清凉驿站,准备了冰镇饮料、西瓜以及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全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旅客送上一丝清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梁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