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丘比特系统秒懂女友、防诈骗手机、作业辅导机器人……盘点愚人节上线的黑科技
04-01 14:20:00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今天是4月1日,一夜之间,百度、腾讯、支付宝这几家互联网科技领头企业,都实现了技术“突破”,一大波脑洞大开的黑科技同日发布:教直男改善情侣关系的“丘比特”系统上线、腾讯推出让妈妈解放的AI作业辅导神器、支付宝推出防诈骗手机“休想骗我”。

满满高科技,解决困扰人类多年的痛点。这些消息迅速在朋友圈刷屏,慢!先别当真,年年都过愚人节,谁还没点免疫力。不过,话说回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这些技术还真有可能在今后实现。

222.png

33.png

百度:解决直男困扰秒懂女友

“女朋友经常莫名其妙生气,我完全理解不了,人工智能帮帮我?”今天一早百度就发布消息:丘比特系统正式上线。

百度介绍说,基于百度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能力的百度AI视觉与交互技术,将首次应用于社交领域,集合微表情识别、视觉分析、智慧建议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创造性的适用于情侣间关系改善的解决方案。

丘比特可对目标对像的动作、微表情进行精准识别及标注,经过前期超过10万张微表情图片的数据训练后,可偿试通过微表情分析对像心里真实情绪。用户可用AI识别人脸的七种情绪:生气、厌恶、高兴、悲伤等等。

了解对方实时情绪和心中,可在毫秒间为使用者提供最佳策略建议。

消息在朋友圈广为转载,很多网友评论称,“我觉得直男还真的很需要这款产品。”有些调皮的网友留言“我下载试用了一下,你别说,还真好用。”也有网友不明就里“在哪儿下载啊,我怎么搜索不到。”

不过仔细看文末,百度表明了立场:“这是我们的愿景,AI,生而为人。”

4.png

支付宝:发布防骗手机能反套路骗子

同样是在今天,支付宝也悄悄发布消息,一款支付宝手机即将发布,它最强大的功能就是采用人工智能助手,防主人被诈骗。

支付宝称,其一直在研究如何保护大家不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这款手机具备防骗防盗防假功能,内置人工智能助手和测谎仪。

支付宝还为此制作了一个酷炫的视频广告。这款手机为折叠5G手机,功能强大,完全是对现有手机的颠覆。它具有生物识别,价格识别、产品溯源、气味识别等多功能。而且防骗、防盗,对骗子来电,识别诈骗套路,然后启动真声自动应答,把骗子玩得团团转。如果被盗,手机还能通过内置导航,回到主人身边。

末了,支付宝文末留下一句“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儿:休想骗我。”显然,好多网友已经上当,这篇公众号文章迅速突破阅读10万+,网友留言踊跃,大都一个意思:这款手机,我们很需要。

5.png

腾讯:AI作业辅导机器人完成内测

4月1日,腾讯的消息当然不能少。一早腾讯就发布消息称,针对家长为孩子辅导作业的困扰,今天,腾讯教育正式宣布,筹备2年的AI作业辅导机器人——“鹅童”已完成内部测试,将于暑假正式发售。

腾讯煞有介事地介绍,该系统依托腾讯云强大的底层存储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主要通过云端储存的题库及解题思路进行作业讲解。在云题库中汇聚了海量内容,参照教育反映理论和儿童心智成长模型,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对儿童的能力评估和智能化辅导。

“鹅童”的功能还不止于此,对于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还将加入“早恋提醒”功能。另一个功能“老母亲发泄”模式:一键启动后,“鹅童”可经受老母亲随意“殴打”,供家长发泄被熊孩子气出来的怒火。如果还不管用,鹅童还可及时为家长们提供送药服务送上速效救心丸。

这是不是很搞,最后,腾讯也严肃表态:“‘鹅童’产品纯属虚构,这是一个被辅导孩子作业折磨哭的老父亲的愚人节脑洞。”

7.png

8.png

未来:脑洞黑科技有可能实现

以上,都是各互联网科技企业在愚人节的玩笑之作,看似搞笑,却暗含无限可能。

针对这些消息,网友转发回复都很踊跃,不少网友表示:坐等愚人节黑科技成真。有网友表示“不同于其他愚人节无厘头式的搞怪,这些黑科技真正找准了人们的痛点,而且也有科学基础支撑,相信不久能成为现实。”

确如网友所言,腾讯就表示,虽然“鹅童”是愚人节的脑洞,但其诸多功能点目前已经实现。腾讯智慧校园基于AI、大数据等能力,已经上线了优图速算题目批改、智聆口语评测、AI课程质量评估、纸笔互动课堂、智能阅卷等智慧教育产品,可以有效提升家长和老师的辅导、教学效率。

百度也一样,百度AI视觉技术目前已处于国际顶尖行列。基于百度现有AI视觉、百度大数据和视觉交互等强大技术储备,未来,“丘比特”系统能够像无人驾驶技术“阿波罗”系统一样,对外发布并服务人们生活,也不是没可能。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