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公布新年号:令和 今年5月1日开始启用
04-01 10:43:19 来源:环球网

6486a91agy1g1mxr5ygqlj20pv0ei7m1.jpg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称,日本官房长菅义伟4月1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平成”后的新年号:“令和”。

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40分),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日本的新年号,“令和”。继“平成”之后,“令和”成为日本第248个年号,该年号将于5月1日新天皇即位时进行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年号的发布创下了几个“第一”:此次年号于正式更换前一个月被公布,年号在天皇退位前被公布,为日本宪政史上首次;此次年号更换也将成为明治时期以来,首次与天皇退位同时进行。

新年号公布的前一天,安倍晋三在东京就决定新年号一事对记者表示,“希望听从各方意见后,再进行决定”。菅义伟则在广播节目中称,“希望能够选出一个符合新时代的年号。我希望(这个年号)能够深深地扎根于日本人的生活当中”。

原标题:刚刚,日本新年号出炉:令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