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为情所困欲轻生 民警下班路过将其救下
07-10 13:52:5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一男子因感情纠葛产生悲观厌世情绪,孤坐江边护栏外欲轻生。所幸,一名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正好下班路过,及时施予援手,成功将其救下。

7月5日23时许,南滨路派出所刑侦民警徐伟终于忙完手里的工作,下班步行回家。当其行至南滨路海棠晓月附近时,发现部分群众聚集江边步道平台。出于职业敏感,徐伟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青年男子蹲坐于平台护栏外,身体摇摆不定状态极差。据围观群众反映,该男子独坐此处已经有几个小时了。

经观察,徐伟看见男子所坐平台外沿不到30厘米,下方就是奔腾翻涌的江水,一旦男子想不开轻生或久坐发麻跌下后果将不堪设想。徐伟第一时间拿出电话通知值班民警支援,并同时联系了消防部门。

时间紧迫,徐伟和周围的群众不断对其进行安抚,分散其注意力,随后趁其不备,跟赶来增援的警力和消防员联合将青年男子抱出护栏转移至安全地带。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经询问得知男子小张(化名,下同)因和女朋友发生争执闹了分手,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念头。目前,警方已通知家属将其接回。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男子为情所困欲轻生 民警下班路过将其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