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尚未公布,9人因散布“假新闻”被逮捕
03-28 17:26: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泰国3月24日举行的全国大选正式结果目前尚未揭晓,9人却因为被指控在社交媒体上散布“假新闻”而被逮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官员28日证实,9名泰国人因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散布“假新闻”而被逮捕。

据报道,这9人在脸书发布消息称,有两名选举委员被开除,还称合格选票中掺杂了60万张非法选票。

泰国于3月24日举行了军政府发动政变并执政5年来的首场选举,但大选结果公布时间一再推迟,最终正式结果要等到5月9日前才会对外公布。此外,加上这次大选投票率远低于预期,外界质疑大选可能存在舞弊。

泰国前总理他信在接受采访时指责选举过程中有许多违规行为,比如在泰国北部的碧差汶府,有选票箱被中途取走。而且,在部分选区,统计出的选票数量高于真实投票数。

《联合早报》消息说,这9人周三被以“分享及散布假信息”的罪名起诉,他们面对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和罚款3100美元。

原标题: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尚未公布,9人因散布“假新闻”被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