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小鹏回应妻子不说中文:不是有优越感,而是中文太差……
03-28 17:00: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5E39F9F4A709F5CF3F27C607A47E19C5CAC7763_size65_w640_h753.jpeg

近日,李小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为大家澄清了前段时间有关妻子李安琪不说中文的缘故。他表示李安琪的中文水平很差,目前还在跟女儿奥莉一起学习,曾经在访谈节目中之所以会用流利的中文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也是因为李小鹏在节目录制之前一字一句地教过她,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优越感”。李小鹏还表示安琪说自己不喜欢北京只是因为在北京没有归属感,非常想家。

A4E235B19F3BBB328FCF44853C6390005C814242_size40_w640_h355.jpeg

前段时间,李小鹏的妻子李安琪在微博上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原来夫妻俩上节目的时候,李安琪被质疑在别的节目中明明一嘴中文说得挺溜,为何这次要说英文?就连老公李小鹏跟她对话,她也还是用英文回应,为此,李小鹏后来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并在节目中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也是最正面的一次出来解释此事。

谈到安琪近日在直播中透露,她在跟女儿奥莉一起学习中文,李小鹏表示安琪的确在认真学习中文,而自己就是她们母女的中文老师,“其实在来到中国以后,安琪一直在学习,希望自己的中文可以进步。现在奥莉也大了,也开始学习中文,安琪就跟着一起学。我感觉还是小孩子的学习能力要强一些,奥莉现在已经会写会看了,远远超过了安琪的中文水平,安琪的中文还是很差,可能也是我这个中文老师做得不够好吧。”

1638CC3F833F574C64678450102C478B30A8D202_size28_w640_h354.jpeg

其实使用哪种语言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国的心,人的生活环境是和语境息息相关的,长期在西方长大的孩子学习中文自然比较困难,但是她愿意花费时间学习,就已经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给明星们一个更加宽容的环境,不要再打扰他们的生活了。

61D18FA634518FBE20E781B3C94188825FD314A2_size56_w579_h464.jpeg

李安琪上节目说英文被网友吐槽,李小鹏回应:正处在学习中文阶段,对此你们怎么看?

资料来源:新浪微博、腾讯娱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