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蟊贼自称“移动兼职员工”,偷洋人街电源卖钱
03-28 15:09: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6853.jpg

△唐某将偷来的电源卖给废品收购站获利2000多元

近日,洋人街拆迁区域内的铁塔电源被盗,影响了周边通讯。南岸区涂山路民警的侦查发现,原本做电器维修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在盗窃过程中化身“移动兼职员工”,自导自演了一出“双面人生”的戏码。

“老婆,今天运气好,我找了一个维护移动设备的兼职。”

“先生您好,我是移动公司兼职员工,工牌没带,这是我的维修记录本,负责处理废旧电瓶。”

面对家人,唐某称找到一份兼职养家,面对废旧回收店,又声称是移动兼职员工,还随身携带一本记录详细的维修记录本。

就是因为戏做得够足,废品站老板毫不怀疑的收下了“移动兼职员工”倒卖的电源。

戏码足、准备充分,撒起谎来面不改色,为了成功实施盗窃计划,唐某可谓下足了功夫,可是嫌疑人却忽略了一点——涂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洋人街拆迁区域内的铁塔电源被盗,影响了周边正常通讯。

民警很快从附近一家废旧回收站获得重要线索。一名移动兼职员工曾到此卖过废旧电瓶,还出示了移动设备维修记录本,废旧电瓶还在库房内。

至此,嫌疑人唐某“双面人生”的真相被慢慢揭开。

通过工作人员辨认,被卖出的废旧电瓶正是被盗的蓄电池。

民警3月8日将嫌疑人唐某抓获。

为了还原事件真相,民警通过调取通话记录、银行流水、支付宝交易记录等证据,将嫌疑人的谎言一一戳破,力证其违法犯罪的事实,3月22日,唐某依法被提请逮捕。

警方提醒:目前,洋人街处于拆迁阶段,希望周围商铺、民营企业和居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加强照看和保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