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去内蒙帮带外孙女 竟和家人失散20年
02-16 21:12:2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时隔20年后,四川内江的黄兵与66岁的母亲温金花再次相见,母子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2月14日,这一幕出现在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户籍大厅内。

20年前,温金花随远嫁的女儿前往内蒙古生活,但由于当时通讯不发达,最初靠书信联系的母子俩随着地址变动失去了联系。

20年来,女儿一家发生重大变故,她便留在内蒙古抚养两个年幼的外孙女,一直无暇回川找寻家人。

直到此次利用外孙女假期回川补办身份证,民警多问了几句,帮她联系上儿子。

老人去内蒙帮带外孙女竟和家人失散20年 真相残酷

温金花(前排中)和儿子黄兵(前排左一)相聚

回乡补办身份证 民警帮她找到家人

2月14日下午,温金花来到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户籍大厅,准备补办身份证。因为,她所持的一代身份证早已停用。

见到已停用几年的一代身份证,户籍民警廖红感到有些奇怪,便多问了几句。她在询问后了解到,温金花在20年前随远嫁的女儿到内蒙古生活,照顾外孙女,其丈夫和儿子则留在内江。当时,因通讯不便,温金花和儿子靠书信联系。但后来因地址变动,便失去了联系。

随后,因女儿遭遇车祸去世,女婿无法承受打击而精神异常不知去向,温金花便留在内蒙古,含辛茹苦抚养两个外孙女至今,加上地址变动和儿子失去联系,一直无暇分身回川寻找儿子。

直到此次利用外孙女寒假回川补办身份证,温金花想找到自己的家人。但昔日的老家胜利镇如今已改为胜利街道,变化不小,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寻找。

随即,廖红根据温金花提供的信息,很快找到其儿子黄兵的信息,温金花也一眼认出了儿子。

老人去内蒙帮带外孙女竟和家人失散20年 真相残酷

户籍大厅内,母子俩相拥在一起

母子失散20年,背后竟然有一个残酷的真相

在温金花辨认出儿子后,民警很快联系上黄兵。约半个小时后,黄兵从内江市市中区赶来,在户籍大厅内,母子俩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原来,20年前,女儿远嫁后生下一女并送回内江,交给温金花抚养。当时,温金花与丈夫不合,女儿又来信让她带着外孙女到内蒙古包头市一起生活,她便去了内蒙古。“当时,我还收到了母亲的信。”黄兵说,但此后他去了宁波打工,母亲也与他联系不上了。

“以前,我也想过很多办法找母亲,但没找到。”黄兵说,但在内蒙古包头打工的老乡告诉他,他的姐姐和母亲都不在了。为此,他以为母亲不在世了,便放弃了寻找。直到民警打来电话,说出他母亲的名字,并说母亲来找他了。

由于外孙女还在内蒙古念高三,几天后,温金花将带着外孙女返回包头市:“这几天,我要好好陪陪母亲,带她看看内江的变化。”黄兵说,今后,他也会考虑将母亲接回内江一起生活。

原标题:老人去内蒙古帮带外孙女,竟和家人失散20年,背后的真相太残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