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王反对后 乌汶叻公主所代表政党取消竞选活动
02-09 15:22:54 来源:环球网

泰国乌汶叻公主

泰国乌汶叻公主

环球网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9日消息称,在现任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回应姐姐乌汶叻公主竞选总理“不恰当”且违宪之后,泰爱国党9日取消了原定于今日在曼谷唐人街举行的竞选活动。

据报道,泰爱国党9日通知记者,该党领导人和竞选负责人已取消当日行程。有关活动原本计划于今天下午4点至傍晚5点半举行。

昨天(8日),已故泰王普密蓬的长女乌汶叻公主突然宣布竞选总理。她表示,自己将代表泰爱国党参选,成为该党唯一候选人。这是泰国86年前建立君主立宪政制以来,王室主要成员首次参加大选。

据CNN介绍,乌汶叻公主代表的泰爱国党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紧密。乌汶叻公主的主要竞选对手包括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后者8日同样宣布参加3月24日举行的大选。

对于姐姐的举动,现任泰王哇集拉隆功表示反对。他在声明中表示,“皇室是泰国全民的至高精神寄托,国王及所有高层皇室成员的地位均在于政治之上,并一直为国为民进行公务”。

原标题:泰国王反对乌汶叻公主参选 泰爱国党取消今日竞选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