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流浪地球》连续两日获得票房冠军,或成春节档最大赢家
02-09 14:3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5557.jpg

今年春节档,哪部电影最受欢迎?记者了解到,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已连续两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目前票房突破了13亿,位居春节档电影榜首。据悉,该片是中国首部自制硬科幻电影,凭借不错的口碑在短短四天内实现排片率第4到第1的逆袭,或将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

作为中国首部硬科幻电影,该片改编自《三体》作者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通过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家园。由于超群的想象力以及电影工业技术上的突破,该片被视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之作,在豆瓣上评分高达8分。不少观众自发为《流浪地球》做推荐,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掀起了一股“吹爆”《流浪地球》的潮流。

而来自猫眼电影的数据显示,本次共有8部影片同时上映,除《流浪地球》为科幻电影和《廉政风云》为悬疑电影外,大部分为喜剧电影。据悉,《流浪地球》首日排片占比仅为11.4%,截止目前上映第五日,排片占比已到33.2%,逆袭之势最为明显。而猫眼电影对该片评分高达9.3,票房预测也达到了52.57亿元。

影评人鸿水表示,就单片而言,《新喜剧之王》跌幅最为明显,全国排映场次减少得也最多的;逆袭幅度最大的是《流浪地球》,相对比较稳定的是《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神探蒲松龄》和《廉政风云》基本已经被边缘化,《小猪佩奇》真人+动画的模式确确实实验证了之于孩子们观影的考验是巨大的,《熊出没》依旧是市场的一大低调赢家。

他指出,任何一部电影,并非首日排片高未来的市场占有率就一定高,说到底,关键还是看口碑,电影的口碑将带动上座率的提升,继而直接决定该片后市的排片以及票房走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