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药企入围首批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
02-09 10:51:52 来源:上游新闻

价高难买、一药难求,这是长期以来短缺药市场面临的困境。如何破题?日前,国家工信部、卫健委等部门“出招”,发布了第一批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名单。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药友制药入围该名单。

据悉,首批名单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联合23家企业组织实施;二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三是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联合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组织实施。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名单是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的通知》,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认定的。

对于第一批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名单,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要按照建设周期和责任目标要求,完成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任务,保障小品种药(短缺药)的稳定生产供应。同时,北京、上海、四川等省(市)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建设单位管理指导,督促企业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提高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强化会商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建设单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工信部、卫健委等四部门发出的通知还要求,各省(市)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属地企业开展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对条件较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为下一批选择认定做好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