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行万步”竟是世纪骗局?这口号来自一家卖计步器的日本公司
02-08 11:12: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行万步,身体就会更好一直以来都是深植民众心中的健康常识,许多民众喜欢没事就绕远路多走路,认为能消耗热量让身体健康,但如今被发现可能是日本行销的世纪骗局。BBC科学节目针对“日行万步”与“快步健走”进行测试,发现快步健走效果要远比日行万步好得多。

据BBC报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副教授洛克(Catrine Tudor-Locke)表示,这1万步的概念起源于1964年东京举办奥运会时期。由于奥运会的热潮席卷日本社会,计步器也非常盛行。一家公司于是生产了名为“manpo-kei”的计步器,意思“万步计”。洛克说,这是一个商业口号,就像耐克公司的经典口号“Just Do It”,但却与人们产生了共鸣。自从那时起,1万步已经成为全球日常健身者普遍认可的目标。各种机构也相继公布了多个围绕这个数字的其他目标数字。

《BBC》科学节目对此进行测试,比较了“日行万步”与“10分钟快步健走”的效用,所谓10分钟快步走就是每天要完成3次10分钟,以能够聊天但不能唱歌的程度快走,加起来一天大概会走3000步、2.4公里,比起日行万步的8公里少了三倍多。

然而实验结果却发现,“10分钟快步健走”的受测者不仅觉得比较轻松,相比万步走的受测者更多做了30%“中等或比较剧烈的运动”,反观万步走受测者不仅花的时间长,还比较吃力,健身效果高下立判。

学者指出,差异关键在于快步走的人心率增加,会喘气,有效提高运动效果,条件也比起万步走更容易达成,让人能够持之以恒,因此重点在于速度,而非步数。

所以,每天3个10分钟的快走也相对容易挤出时间,对身体更有益。

因此,下次你再计划步行锻炼时,不妨记住,步数是次要,关键在速度!

上游新闻综合自参考消息网、中时电子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