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机场快线除夕乘客增长12.6% 明后天将现客流高峰
02-08 12:5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1).jpeg

今天,记者从机场快线获悉,2月4日除夕当天运送旅客2.2万人次,比2018年除夕当天同比增长12.6%。 2018年春运期间,机场快线共计发送旅客近80万人次。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快线预计8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1%。

东拼西凑团圆饭

2月4日12:00左右,在T3航站楼机场快线调度室,机场快线负责人自己做菜,送到现场与不能回家的驾驶员和地勤人员一起吃团年饭。记者在“饭桌”上看到,有用饭盒装的菜、也有盆子装的菜,芋儿鸡、姜爆鸭、水煮鱼、糯米圆子、红烧肥肠、腊肉、香肠等各种春节的菜品应有尽有。

机场快线k01线的驾驶员符广平开心的对记者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k01线也没有固定的收班时间,算算已经三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年了,但是没想到分公司的领导从家里带来这么多菜和我们一起团年,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非常感谢!” “机场快线与传统公交不一样,k01线要航班结束后30分钟才收班、而摆渡车更是24小时运行,我们驾驶员和地勤们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节日期间经常陪不到家人,因此,在今年春节,我们分公司负责人成员每人做了2个菜,大家把菜拼起来和一线员工一起团过年!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热情为旅客服务!”机场服务公司经理周密真诚的说道。

流水席般的团年

桌上除了分公司负责人带来的菜之外,驾驶员也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菜放在一起,调度员还特意买来了饮料,让大家以饮料当酒一起共庆新春佳节!而这个团年饭从中午12:00一直吃到了14:00,如同“流水席”一般。员工们吃完饭后马上就要投入到工作中去,其它线路的员工到站后,又将自己的菜放在一起大家又一起拼着继续吃,大家轮换着吃饭。

地勤鲁宗珍说:“领导们用保温桶将菜装好带来,让后面回来员工也能吃到热菜,一个中午下来,加起领导和不同同事带来的菜估计有近20种菜吧!比在家里团年还丰盛。能在年三十的中午与同事和领导们聚在一起吃团年饭,大家很开心,也觉得很温暖!” 2个小时午饭过后,机场快线的员工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机场快线除夕乘客增长12.6%

今天,记者从机场快线获悉,机场快线与传统公交不一样,他们主要的客流是乘坐飞机的旅客,到了春运,机场快线是全年最忙的时候。 “去年春运期间,机场快线共计发送旅客近80万人次。”机场快线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快线预计8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1%。特别是除夕当天,很多旅客赶到除夕回家团年,是春运期间最繁忙的一天,今天机场快线迎来了出行高峰 ,全天运送旅客2.2万人次,比2018年除夕当天同比增长12.6%。

机场快线黄忠书记介绍,今天出行人数开始增加,其中上午6到9点,下午4点以后的两个时段是出行高峰,这是因为上午和下午是重庆机场出港航班的高峰时间。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出行乘客开始陆续增加,明后天,机场将出现客流高峰,建议乘客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