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定了!部队新型军营超市,2019年陆军要开357个!
01-29 08:07:29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号

中国陆军微信公号消息,1月28日,陆军后勤部组织新型军营超市试点建设总结交流暨现场观摩活动,系统总结陆军部队新型军营超市试点建设成果,全面部署推开后续建设任务。

新型军营超市建设试点,是于2017年9月经陆军首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在8个大单位、2所院校选取43个单位部署展开的。截至去年底,47个试点超市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新型军营超市试点建设开展以来,陆军后勤部坚持将其作为服务官兵的“惠兵工程”、后勤转型的“实践工程”、作风转变的“塑形工程”。

严格政策规定、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军营超市由传统化向现代化转变、由收益型向服务型转变,探索建设了一批具有军营特色、服务基层官兵、军事效益明显的新型军营试点超市,梳理总结了一批符合政策规定、建设管理规范、易于推广运用的试点成果,广大官兵切身感受到了新型现代化后勤的改革红利,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试点单位官兵整体满意率93%以上。

据陆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崔秀文局长介绍,新型军营超市主要有“四新”……

1

商品价格有新优惠

将优惠率作为基本刚性指标,常态化实施考察调研和检查督导,试点单位商品价格普遍低于营区驻地正规超市10%以上或主流大型电商线上商品价格,部分单位优惠15%以上;结合劳动节、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节日,广泛开展“酬兵优惠活动”,广大官兵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

建设管理有新规范

研究出台《陆军部队新型军营超市运行管理暂行规范》,坚持“分级建设管理”原则(陆军负责筹划指导,各大单位负责建设合作商库,军(师)级单位负责招标,旅(团)级单位负责日常监管),严控合作商遴选和招标、运行监管关键环节,把好“作风关”;坚持选择市场口碑好、规模大、服务部队意识强的中资大中型商业服务企业,把好合作商“资质关”;坚持高压处理质量和服务违约问题,把好服务“质量关”,着力实现新型军营超市合法运行、规范运行、长久运行。

3

应急保障有新模式

综合考虑平战时需求,探索开展平战一体的军民融合保障模式,在满足部队官兵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平时代储代供部分战备物资,为部队提供在营“应急保障”

部队演习演训、野外驻训和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时,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为部队提供野外“伴随保障”;部队跨区遂行任务时,由任务地域军营超市提供区外“接力保障”,着力实现全时段全地域覆盖,强化新型军营超市“姓军为兵”的服务意识。

4

融合保障有新体验

广泛征求官兵意见,规范设立不同商品分区,最大限度丰富商品品种结构,部分试点超市可提供多达14大类5000余种商品,官兵足不出“营”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特别是注重发掘企业规模优势和军营亮点特色,营造环境优美、温馨舒适、规范有序的购物环境,让官兵在购物的同时起到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作用。针对部队调整移防多、官兵家属就业难的实际,协议明确合作商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随军未就业家属,解决部分官兵现实问题,有效提高了建设保障效益。

建设新型军营超市,上级有政策,试点有成果,官兵有需求。下一步,在试点建设基础上,陆军后勤部将进一步组织向有条件的单位拓展,根据部队需求,力争2019年再建357个,到2020年底,具备建设条件的团级以上部队、基地、科研院所全覆盖,并逐步探索“高海边无”部队保障举措办法。

原标题:重磅!陆军部队新型军营超市即将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