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网约车物品报失 重庆一季度有7996件
06-11 21:3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滴滴出行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建议。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9年1月-3月,滴滴物品遗失专组共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419663件,其中,重庆市报失量达到7996件,协商成功找回5659件,协商成功率达70.8%。

QQ图片20190611212128.png

本次公示的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了平台客服的协助流程。按照这个流程,滴滴客服在确认失主身份后可以提供协助寻找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客服发起司、乘三方通话、提供联系司机的虚拟号码、帮助失主联系乘坐过服务车辆的1-2名乘客等。

在丢失物品的价值分类方面,若遗失物品价值大于等于2000元,则归为贵重物品。

意见稿还提出,如乘客遗失的是生鲜易腐物品,司机联系乘客后超24小时乘客未领取的,司机有权自行处理物品。

该征求意见稿将公示7天,公示期间,乘客、司机和公众可通过滴滴乘客端、司机端、官方微博、微信对征求意见稿给予意见与建议。

对此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表示:针对网约车乘客因物品遗失而与司机发生的纠纷,目前国内尚未有网约车平台制定规则或标准以解决此类纠纷。滴滴在国内首先建立物品遗失规则,有助于促进国内网约车行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