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速费、门票全部5折!暑期贵州自驾游可省2000元
06-11 17:0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暑期想拖家带口远离喧嚣自驾游的都市人有福了,拥有全国最美盘山公路的贵州向全国人民放大招:暑期门票半价,高速路费半价!

据悉,6月15日至9月22日整整100天时间,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贵州旅游景区均可享受上述优惠。 

门票、高速统统半价

贵州是旅游大省,全省共有359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有黄果树瀑布和梵净山等6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1家。另外,“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贵州以多山闻名,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QQ图片20190611170640.jpg

但就在一个山地众多的省份,高速公路里程却达到了5833公里,居全国前十。

正因如此,贵州官方稍早前宣布:2019年6月15日至2019年9月22日共计100天时间,将面向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只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据悉,这100天里,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过路费统统半价。

旅游营销带来近万亿收入

事实上,贵州从2017年就开始推广“多彩贵州”的旅游活动,通过景区门票和公路费用半价的优惠吸引临近省份游客。

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省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了7.44亿人次,位列全国第三; 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量继续攀升至9.69亿人次,居全国首位,半价的门票和公路费用却带来了9571亿元的全年旅游收入,位居全国第五。

“旅游资源丰富和路网发达的地区非常适合自驾出游。贵州是非常典型的自驾游友好型目的地。”对此,携程租车总裁彭廷表示。

QQ图片20190611170930.jpg

在国家旅游局2018年公布的10条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中,除了青藏线、川藏线等知名公路线外,云贵线也是国家着力推广的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据了解,云贵线是指云南丙中洛至贵州赤水段的长约2000公里的公路。在贵州境内途经安顺、贵阳、遵义、仁怀和赤水,沿途可以抵达贵州的万峰林、马岭河峡谷、晴隆24道拐、黄果树瀑布、龙宫、青岩古镇、遵义会议会址、茅台古镇、习水古城、赤水丹霞等经典的贵州景区。 

一家自驾最高可省近2000元

携程租车用户出行城市数据显示,贵州是2018年最受欢迎的五大自驾游目的省份之一,而且前往贵州自驾的公路旅行爱好者将近80%来自北上广深。

其中,贵阳是广深地区用户最喜欢租车的目的地城市之一,仅次于三亚和成都。即便是在京沪地区,云贵线也是自驾游爱好者最热门的线路。可见,贵州自驾游对远距离客源的吸引力很大。

“在携程App的国内租车预订入口,我们就向用户推荐亲自去踩点过的经典自驾游线路,比如从贵阳机场取车即可出发,途径小孔桥、荔波、银潭,一路开到高增、唐安、镇远,最后再从西江回到贵阳。”彭廷表示。

彭廷算了一笔账:依据这条“九山半水黔东南”经典路线来看,6天的租车行程要产生超过1300元的高速费用。门票方面,按平均一天一个景区来计算的话,将产生大约600元的人均费用。“这样算下来,今年暑假如果一家4口人去贵州自驾游的话可以省下将近2000元的费用,这足够抵消租车费用等,很划算。”

彭廷建议,贵州山路较多,如果是4人以内同行,建议选择比较硬核的适合全路段的SUV车型。

如果有8天时间,可以选择从遵义迂回到铜仁的U型路线,途径遵义赤水丹霞、毕节织金洞、安顺黄果树景区、黔南小七孔与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天眼FAST”、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黔西南万峰林和马岭河、铜仁梵净山等贵州地标性景点。

■租车贴士

1、【送车上门】除了机场取车以外,携程租车目前已经在贵阳开通全市送车上门服务,比如飞机或火车抵达贵阳后可以先在酒店休息一晚,预约第二天早上把车送到酒店门口即可出发。带幼儿同行的家庭还可以选择有安全座椅的车型。

2、【异地取还】在贵州境内,用户在携程租车平台可以实现异地还车。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携程会通过撮合反向需求降低异地还车费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