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工人顶高温擦路沿石被指形式主义,回应:趁湿擦除混凝土
06-11 21:44: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微博网友日前曝出“山东济南浆水泉路段,环卫工在户外像擦桌子一样擦路沿石”的图片,被指形式主义,引发关注。

澎湃新闻6月11日下午从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其养护公司证实,图片中的工人并非环卫工,而是历下区园林工人。此次户外作业是正常养护管理作业,工人在擦拭整修路灯杆所滴落的混凝土。

有微博网友向资讯博主@济南市济南事 爆料称,“几个环卫工大叔蹲在马路边,提着水桶,拿着湿毛巾一点一点擦着路沿石。当时气温34摄氏度,没有阴凉并且靠近地面,真的非常热”,并质疑“为什么要以擦桌子的形式擦一个路沿石”。帖子中,@济南市济南事 还贴出爆料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

有网友在爆料微博下跟帖评论称,“现在真的形式主义大行其道,越来越严重了”、“ 文明城市不是如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主义”。

对此,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养护公司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介绍,6月8日15时左右,历下区浆水泉路段的绿化段整修路灯杆,整修所使用的混凝土零星地滴在路沿石上。因混凝土风干后难以擦拭,所以园林工人趁湿擦拭,“面积不大,几分钟就完成了”。

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该中心要求养护公司按照相关规定随时调整园林工人作业时间。若气温达到30摄氏度至35摄氏度,当天12时至14时停止作业;当气温达到36摄氏度至40摄氏度,当天11时至16时避免户外作业。

原标题:济南工人顶高温擦路沿石被指形式主义,回应:趁湿擦除混凝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