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几年6·18战绩显赫,奥克斯成空调行业搅局者?
06-11 20:2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格力和奥克斯的“隔空”大战牵动众消费者的心。

记者了解到,自奥克斯在2012年开启以互联网智能化为核心的精品战略转型以来,奥克斯空调在家用空调领域就创造了一系列令人惊讶的记录。

自转型开始至2018年末,奥克斯空调的电商销量增长近56倍,电商的市场份额、销售额增速及好评率均取得第一的成绩,并且这一成绩已经连续几年保持下来。这与奥克斯更重视电商这一块不无关系,而电商目前刚好在消费者中越来越受重视。

回顾奥克斯这几年6·18战绩,可谓非常显眼。过去几年来,奥克斯均是空调品类618毫无悬念的“王者”。以去年为例,2018年6月1日奥克斯空调分别在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空调品类销售榜位居第一,实现6·18“开门红”。截至6月11日18点数据,目前在京东极爱蛋排行榜上,全品类山美的、奥克斯、海尔位居前三位;空调品类,奥克斯、美的和格力位居一到三位。

回顾去年数据,在2018年6·18大促首周,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空调电商市场零售额TOP10机型被前三强品牌(奥克斯、美的、格力)锁定,奥克斯空调无论在“额”还是“量”上,均以明显的优势勇夺电商市场魁首。此外奥克斯空调2018年6·18期间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2.3倍,并实现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的空调业“大满贯”。奥维云网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2018年6·18大促期间,线上空调整体累计零售额规模为94.7亿,零售量规模为317.8万台。奥克斯延续6·18大促“开门红”强劲领涨势头,最终以销额份额28.5%、销量份额31.3%牢牢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在挂机和柜机两个产品线上,奥克斯也取得销售额和销售量的双冠王。

从近年来空调行业格局变化上来说,行业人士将奥克斯是一个搅局者和进攻方的角色,而格力则是“防御方”。上述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空调行业竞争更加剧烈,“要不然格力也不会举报了”。国内空调行业格力、美的等作为龙头的格局一直比较稳定,近年来奥克斯增长速度最快,已经将原来的行业第三海尔挤掉。对于奥克斯增长迅速的原因,行业人士指出,从表象上看,奥克斯还是采取低价竞争策略抢占市场份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