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大海鲜到大西瓜,盒马打响“平民战争”
06-11 19:2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盒马靠3万斤西瓜引发一波网友热议,原因是盒马官微日前发起抽奖,规则是“转发10次送一斤西瓜”。最终,这条抽奖微博引来30余万次转发,6亿人次围观了这一话题,并引发了数千万次讨论。这也意味着盒马要给中奖用户——一位郑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小赵送出3.09万斤西瓜。小赵表示虽然被抽中很开心,但3万斤西瓜太多了,自己吃不完,会邀请全校同学吃瓜。 

盒马相关负责人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与多个西瓜直采基地进行沟通和考察,将在6月16日本周日为小赵送瓜。“目前,来自江苏东台的甘美西瓜、麒麟瓜,陕西大荔西瓜,北京庞各庄西瓜和四川仁寿产的自然熟西瓜等十余个品种,都在盒马的筛选范围内。” 

在这次因大西瓜出名之前,盒马曾以大海鲜成名。 

“消费者对盒马的认可是从大海鲜开始,我们找到了一条跟其他超市大卖场的差异化之路,因为超市大卖场没有人自己做活的海鲜。”盒马CEO侯毅表示,今天大海鲜还是在卖,但是早已经不是主力商品了,更好卖的是消费者自己每天要吃的小海鲜。

他称,最终希望消费者可以来盒马买每天的蔬菜、肉,水果和牛奶。

盒马正打响一场“平民战争”。 

记者在盒马App上看到,除入驻“平价菜柜”的20种商品外,目前盒马已经在江浙沪地区上线了百余款“盒算”系列商品。“平价菜市”频道更是有0.99元一份的香葱、6.6元一条的鲳鱼等等。 

盒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1日起,浦东新区广受消费者好评的“平价菜柜”也已入驻盒马,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坐在家里下单,平价菜能免费送上门的便利。“平价菜柜内的蔬菜,主要为上海市副食品管理办公室统一监测的20个品种,价格不高于政府指导价,全年平均售价低于市场均价的80%。” 

除盒算系列外,盒马也在进一步优化供应链,让消费者用同样的钱吃到熟度更高、更新鲜的生鲜商品。例如上周阿里巴巴与中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盒马将与中化合作做一款“全红”系列草莓,在城市周边100公里内建立14座草莓基地,这样可以让草莓长熟再采摘,晚上摘掉后第二天一早就能在盒马门店买到。“未来3年,全红草莓的销量要每年翻一番,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草莓,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侯毅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