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分钟“下沉”108米意大利女子创造屏气深潜新纪录
09-30 13:12:31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9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0日报道,意大利自由潜水女选手阿列西亚·泽奇尼, 日前在巴哈马举行的VB2018潜水锦标赛上,创造了一项有蹼恒重屏气深潜108米的世界纪录,比原有的世界纪录还要深5米。

在著名的巴哈马迪安蓝洞,来自罗马的26岁女选手阿列西亚·泽奇尼,在众人的瞩目下深吸一口气,之后头朝下拴着导引绳迅速朝黑洞洞的海底潜去。她穿一只单片脚蹼以增加推力。


与大部分深潜选手不同的是,阿列西亚·泽奇尼采用的是手前引导式自由落体,而不是把手放在身体两侧。手前式无疑能提供更好的流线型,以达到更好的自由落体速度,但是这个姿势会相对多消耗一部分氧气,以及对胸腔柔韧性有更多的要求。


在触碰到108米的标志后,阿列西亚·泽奇尼又快速朝水面游去。在快接近水面时,几名潜水支援人员开始引导阿列西亚·泽奇尼放慢上浮速度,以避免出现水压锐减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最终,泽奇尼顺利浮出水面,用时3分半钟打破了自己去年创造的103米屏气深潜世界纪录。

潜水6.jpg

泽奇尼说,她11岁时才第一次在游泳池里游泳,13岁起开始接受屏气潜水训练,每到假日就喜欢到大海里游泳和深潜。她表示,她会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挑战更深的下潜纪录。

原标题:视频|一口气下潜108米 意大利女子创造屏气深潜新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