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殴打孕妇案:打人之外,违规遛狗也要查办
09-11 15:12:15 来源:法制晚报

遛狗伤人的网红

法制晚报消息,9月7日,杭州一名怀孕32周的孕妇在与丈夫散步期间,被一只未拴绳的法国斗牛犬飞扑。丈夫保护妻子踢了犬只,后与狗主人发生纠纷,孕妇被狗主人殴打,被送往医院。据了解,狗主人系一名有300万粉丝的网红,参与纠纷的还有网红的母亲。

对于该案件的处理情况,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今天凌晨发布通报,网红陈某伊的母亲施某华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陈某伊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因目前孕妇杨某正在医院治疗,伤情程度尚需医院进一步诊断确定,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杨某伤情进行鉴定后依法对案件作出处理,相关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任何纠纷矛盾,甚至进而发展成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起因都是最该引起重视的情节。如果把起因控制住,很多矛盾纠纷不会产生,更不会发展成为需要警方查办的案件。此案因法国斗牛犬飞扑孕妇引发纠纷,进而成为治安案件,起因则是网红母女违规遛狗行为。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条例》的规定,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显然,网红母女遛狗时未给狗拴绳,也没牵领着狗,违反了《杭州市限制养犬条例》的规定。对此,处理此案的公安机关,应该对网红母女违规遛狗的行为一并处罚。

典型案件的查办是法治宣传的契机。对于网红母女违规遛狗的处罚,能够对遛狗疏于拴绳牵领的养犬人有警示作用。

原标题:网红殴打孕妇案 违规遛狗也要查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